人氣 8439

82歲雕塑達人 幫社區蓋涼亭

#地方 #泥塑 #涼亭 #花架涼亭 #地標

記者郭宣彣/福興報導

 

福興鄉民李燿州擅長雕塑,雖然已經82歲,但他最近幫永豐社區蓋「花架涼亭」,在涼亭上種藤蔓,未來藤蔓會覆蓋涼亭屋頂,成為社區新地標。

 

李燿州雖然已經82歲,但仍熱心公共事務,為社區打造花架涼亭,意外成為社區地標。(記者郭宣彣/攝影)

 

 

李燿州說,他公務員退休後,對雕塑產生興趣,買書自行研究,他曾在海南島設計香菇涼亭,造型逼真,深受遊客喜愛。永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梁聰敏說,李燿州砌磚做社區歡迎標語,還布置竹子當欄杆,讓髒亂點變成綠地,相當有藝術感。

 

李燿州最近也用水泥雕出「老人與狗」,昨天他在工作室內,細心雕塑狗毛,呈現真實感,他說,「不順就重做」,這隻狗做了十多次才滿意,未來要放在社區入口展示,與大家分享。

 

李燿州也在社區內做浮雕的泥塑壁牆,他說,他從設計到完工花1個月的時間,「每天做超過9小時」,他布置大樹和人群,顯示「熱鬧之意」,也帶動居民共同參與。

 

梁聰敏說,有李燿州設計涼亭、裝飾牆壁,帶動志工陸續投入打造,不論是砌磚、種樹、除草等,在1個多月時間完成,十分不容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