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

高雄跨年住房飆上2萬 觀光局怒喊重罰

#地方 #政策 #跨年 #旅宿業 #房價 #新奇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高雄跨年夜熱鬧非凡,不僅有高市府跨年場雙舞台,搖滾天團五月天暌違4年也重磅回歸世運開唱,目前市區飯店住房率約9成,但傳出鄰近駁二的飯店業者竟開出1晚要價2萬元房價,民眾炮轟趁火打劫。高市觀光局怒喊嚴查,近日將發通函約束業者,若超過原先報備的「天花板」房價,最高可罰5萬元。
 
有民眾預訂坐落高雄港旁的商旅,卻發現跨年夜5坪大港景豪華客房破2萬元,直批搶錢。觀光局說明,該業者報給市府房價上限是1.8萬元,已要求業者修改為合理定價,否則將開罰。

 

高雄市跨年傳出有旅宿業哄抬房價,觀光局怒喊要查。圖為去年跨百光年盛況。(高市府提供/柯宗緯高雄傳真)
高雄市跨年傳出有旅宿業哄抬房價,觀光局怒喊要查。圖為去年跨百光年盛況。(高市府提供/柯宗緯高雄傳真)

 

觀光局主祕孫春良說,根據《發展觀光條例》第55條第3項規定,旅宿業者收取的房價,不得高於報請地方主管機關備查的房價,視情節輕重,主管機關得令限期改善或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孫春良指出,這2、3天內,會針對轄內所有旅宿業者發出通函,勸告業者不得任意漲到房價「天花板」上限,如果民眾發現被惡意哄抬價格,也可以提出申訴,至於非屬高市觀光局管轄的觀光旅館有違法的話,也會移送交通部觀光局查察。
 
身兼高雄市觀光產業推動聯盟總會長的御宿旅館集團總裁劉坤福指出,受到五月天及高市跨年晚會帶動下,御宿高雄轄內的16間商旅、摩鐵跨年夜幾乎滿房。他公開呼籲同業,切勿殺雞取卵,不得惡意哄抬房價,要讓客人來了以後還想再來。
 
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公開表示,今年跨年高雄一定是不夜城,非常熱鬧,也歡迎大家提早訂飯店,不然就找朋友借宿,還有一定要來高雄消費「開就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