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0

露營用地環評趨嚴 環署月中預告

#露營 #違規 #露營用地 #環評 #環保署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違規露營區層出不窮,除造成國土傷害,也可能威脅人民安全。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表示,水保局清查有的在土石流潛勢區、有的在特定水保區,都違反水保法。環保署已規劃未來於山坡地開闢露營區超過1公頃就要環評,最快1月中預告。

山坡地開發亂象長期存在,違規露營區近年來更受到關注。(新竹縣府)山坡地開發亂象長期存在,違規露營區近年來更受到關注。

山坡地開發亂象長期存在,違規露營區近年來更受到關注。水保局去年底因各界關注,於新竹縣、南投縣、台中太平、台東東河等露營熱區透過衛星加強查察。水保局統計,去年共通報5,531件可能違規點,地方政府實際勘查後,確認含露營區在內等違規開發有299件,水保局將違規點交給地方政府查處。

現行規定風景區、遊憩用地、國家公園等開發為露營區需要進行環評。詹順貴表示,因亂象嚴重,才決定於環評認定標準中新增規定;至少是建立一個門檻,如果業者非要做露營區,透過環評可建立把關篩選機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