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01

抽水嚴重房子龜裂 外埔區東泰新城陷危機四伏

#地方 #地下水 #外埔區 #地層下陷 #地震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疑因超抽地下水導致土地下陷、房子嚴重龜裂的外埔區東泰新城,市政府水利局等相關單位十七日上午會同市議員吳敏濟進行會勘,初步認為社區排水不良、超抽地下水、地層下陷及地震損害都可能是危及居住安全的原因。吳敏濟呼籲市府協助改善社區排水、做好山坡地水土保持、長期監測大東里地層下陷程度,保障二千多戶居民的安全。
 
外埔區東泰新城疑因超抽地下水導致土地下陷,市政府水利局等相關官員,十七日上午會同民代進行會勘,籲居民停止再抽地下水使用,以保區域安全。(記者陳榮昌攝)
 
東泰新城內東泰一至四巷的住戶反映,屋內牆壁及地面普遍存有嚴重的裂痕,住在一巷邊坡的卓俶敏表示,當整修房子時,就發現地基淘空,不料,填實之後,地板及牆壁還是出現裂縫、傾斜的情形。
 
土木工會技師黃盈富指出,地層下陷的情況在許多山坡地是常見的情況,東泰新城三十幾年來一直使用地下水,一定是已經超抽了,對地層的穩定是會有影響,但是否就是造成地層下陷的主因,他認為需要長期監測的資料才能判定。致於造成房屋破損的原因,不排除社區排水不良、超抽地下水、地層下陷及地震損害等因素。
 
會勘發現,東泰新城一至四巷屋後排水系統竟然都沒有出口,以致數百戶家庭廢水停滯無法排除,不僅影響衛生,也可能淘空地基,導致巷內數十戶人家房子裂痕及屋外下陷,水利局副局長馬名謙承諾協助解決整個社區屋後排水問題,但地主須先拆除破損嚴重的違章加建物部份,確保施工人員的安全,屋主表示一定會配合施工。
 
在吳敏濟爭取,市府編列五百萬元為東泰新城及大甲東新城埋設自來水幹管工程日前已經完工,吳敏濟希望社區停止抽取地下水,有助於地層的穩定,但為了整個大甲東地區二千二百多戶居民的安全,市府應盡速建立監測系統,找出地層下陷及土地淘空的原因,才能排除潛在的危險因素。
 
另負責住宅安全的都發局及山坡地管理單位的水利局應儘速邀集林務局及水保局至現場勘察,協助施設擋土牆,不要讓附近向陽山莊嚴重淘空的情況再度發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