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

美中貿易協商 恐遇三難關

#寰宇 #中美貿易戰 #金融市場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總統川普雖表達出解決美中貿易戰的高度意願,並引發金融市場熱烈回應,但未來協商之路將遭遇諸多障礙,包括川普自己。

首先,川普的貿易團隊內部已經出現對立。以財長米努勤為首的「主和派」,認為應該以削減貿易逆差為首要目標,力主在G20峰會上推動貿易協議;但「主戰派」的貿易代表賴海哲卻主張「貿易戰」應以打破目前中國的經濟戰略、壓抑中國崛起為目標,因此反對現階段就恢復談判。

川普(路透)

川普(路透)

其次,川普雖對中國展現出和解的姿態,但仍有許多不明確之處。中國願意與美國在縮小貿易逆差上達成協議,但抵制美方其他的要求,包括結束對策略性產業的補貼,終結強迫性科技移轉,以及降低國有企業的壟斷能力。

另一項阻礙是川普本人的風格;他經常會原則同意一項協議,但之後又反悔。他迄今所達成的貿易協議,頂多只是對既有條款做些改進;他所做出的讓步,已經引起兩黨的反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