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1

印度撤僑包機5日凌晨4時返台 空中巴士A350執飛

#印度撤僑 #包機 #政策 #交通 #空中巴士 #A350 #寰宇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印度宣布延長鎖國時間至5月3日,我國外交部因應旅居印度與南亞國家民眾期盼回台的意願,已經協調華航安排班機載運國人。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說,該印度撤僑專機初步規畫5月4日晚間7時(台北時間9時30分)起飛,凌晨4時左右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以空中巴士A350-900執飛。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嚴重,一個月內確診病例從千例暴增到2萬5000多例,其中孟加拉就有5000個確診病例,印度也宣布延長鎖國時間至5月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表示,目前印度端預約搭機返台的滯留民眾共有171人,已預約搭機應代表前往機場交通不成問題,但最終的搭機人數仍要看多少人完成繳費與取票。
 
印度撤僑專機成行。圖為華航類包機協助滯留湖北國人返台。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印度撤僑專機成行。圖為華航類包機協助滯留湖北國人返台。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據了解因應艙等不同,票價約5萬到6萬元不等,收費依搭乘人數分攤,多收將按艙等比例退款,少收則不用補。
 
王國材說,初步計畫5月4日晚間7時於印度德里機場起飛,飛行時間約6小時20分,凌晨4時左右抵達台灣桃園機場。
 
王國材說,目前規畫以空中巴士A350-900執飛,可載306人,機上配置四機師、11空服員。至於為何選用A350-900而非平常定期航班的A330-300,他則說是外交部考量。
 
王國材說,華航配合國家任務全力以赴完成任務,現接受外交部指示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