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4

國姓小旅行 賞梅喝咖啡

#地方 #國姓鄉 #梅園 #咖啡 #遊客

記者廖肇祥/南投報導

南投縣國姓鄉擁有許多梅園,特別是北山、南港、港源地區,農民長期採用粗放的方法管理,使得梅園呈現草生、自然、優美的景觀,國姓鄉農會有意推廣梅樹下喝咖啡的遊程,營造愜意的氛圍外,也讓國姓咖啡的品質深刻留在遊客心中。

國姓鄉農會推梅樹下喝咖啡小旅行遊程,帶領遊客進入山村。(廖肇祥攝)國姓鄉農會推梅樹下喝咖啡小旅行遊程,帶領遊客進入山村。(廖肇祥攝)

國姓鄉約有50多公頃梅園,主要分布在北山村九份二山、金瓜山與港源山區,北港、長流與長福村也有零星分布,有別於信義鄉風櫃斗、烏松崙、柳家梅園集中形成帶狀風景區,國姓鄉梅園較為分散,即使丘陵景觀景色不輸其他賞梅風景區,但名氣不如其他梅區響亮。

為導客入村,讓種植梅樹的農民也能賺到觀光財,國姓鄉農會擬推動梅樹下的小旅行,邀請遊客帶著野餐墊,邊賞梅、邊品嘗國姓精品咖啡,國姓鄉農會總幹事余家彥表示,九份二山是九二一大地震災區,經多年復甦,許多農民放棄檳榔,改種咖啡,國姓鄉農會「九二咖啡」品牌,要將友善土地的咖啡推廣出去。

余家彥表示,國姓鄉的梅樹採較為粗放的方式種植,因此梅樹樹型優美,草生栽培的環境,綠草如茵,如搭配藍天與梅花花海,形成如夢似幻的景色,在美景間席地現場磨豆聞香,品嘗國姓咖啡,是人生一大享受。

但通往梅園的產業道路路幅較小,不易會車,鄉農會計畫與在地的四輪傳動廂型車業者洽談合作,希望以接駁方式導引遊客入村賞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