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03

高鐵局:機捷A8A9站橋墩 加裝防撞設施

#機捷 #機場捷運 #防撞 #交通

記者王思慧、林麒瑋/連線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捷運上午發生通車營運來首度停駛事故,經過搶修一個多小時後才恢復雙向行駛;但直到上午9時15分,A1台北站才恢復預辦登機。高鐵局指出,會與桃園市政府和桃園捷運公司討論,將在A8和A9站有道路經過的橋墩,加裝防撞設施,在橋墩兩側加裝堅固的橫桿,讓過高車體無法進入。

高鐵局表示,機捷A8、A9站橋墩會再加裝防撞設施(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機場捷運A8長庚醫院站(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高鐵局總工程司鍾維力指出,機場捷運A8和A9站,兩站軌道下方有道路通過,因此施作軌道橋樑是按照標準,4米2的高度施作,根據監視器畫面看,是貨車車上的鋼筋勾到軌道的電纜,導致系統跳電。

鍾維力說,在橋墩兩側都有限高標示,但還是會有車硬闖,會與桃園市政府和桃園捷運公司做討論,將在A8和A9站有道路經過的橋墩,加裝防撞設施,在橋墩兩側加裝堅固的橫桿,讓過高車體無法進入。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事故發生後停止旅客預辦登機服務,不過仍有兩件長榮航空公司旅客行李已掛上捷運車廂,長榮航空緊急派員將行李拉下,在航班起飛前,用汽車運送到桃園機場完成登機作業。至於搭機乘客部分,因多數搭機民眾都會提早出門,並未聽說有旅客因機捷停駛而延誤班機。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今早上班尖峰時段發生停駛意外,林口長庚高架站體遭一輛超高貨車撞上,控制中心接獲異常訊號才停駛搶修。北捷表示,營運至今從未發生類似碰撞情形,高架設備都有5公尺高,偏低也會於路段設車輛限高門型架預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