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

紐約確診破萬 美擬撒2兆美元救市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 #紐約
中國時報記者鍾玉玨/綜合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快速惡化,截至當地時間21日中午,全美確診病例已超過2.6萬,是全球「2萬俱樂部」的6個國家之一。其中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成了美國第一個確診破萬的州。為了因應疫情,政府雙管齊下,除了擬撒2兆美元救市,也出動國民兵搶蓋臨時醫院。
 
目前美國50個州都已宣布緊急狀態,這是州長動員國民兵的重要依據,已知至少28州動員國民兵協助抗疫。而夏威夷州則開了第一槍,下令26日起所有入境夏威夷的居民及遊客,都必須強制隔離14天,違者將開罰5000美元(約新台幣15萬元)。加州更是號召蘋果執行長庫克與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加入抗疫行列,生產呼吸器、口罩等重要物資。
 
紐約新冠肺炎確診破萬。圖/Pixabay
圖/Pixabay
 
因應疫情,紐約州長郭謨21日視察曼哈頓賈維茨中心、石溪紐約州大(SUNY Stony Brook)、古西堡紐約州大(SUNY Old Westbury)和威徹斯特會議中心(Westchester Convention Center)4個地點,將作為臨時醫院,其中賈維茨中心已確定被改建類似武漢「方艙」臨時醫院,提供1000床位。
 
除了增建臨時醫院,紐約州也擴大檢測人數。結果顯示,該州54%的確診患者年齡在18歲至49歲間,因此郭謨再次強調青年人應保持社交距離,非必要不要出門,保護自己和他人。紐約州確診病例已破萬,醫療體系瀕臨崩潰,就怕「義大利化」。對於來勢洶洶的疫情,紐約市長白思豪語重心長地說:「我不得不說,我們現在是危機的震央,就在這裡,全美最大的城市。」
 
疫情將重挫經濟,並導致500萬人失業,亟需政府紓困。川普總統21日表示,國會議員與他的行政團隊已「非常接近」針對救市計畫達成協議。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透露,紓困金額可能加碼至2兆美元,在GDP的占比達10%,遠高於2008年金融海嘯的救市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