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23

來台買房 外國人沒興趣

#租售 #海外置產 #外國人 #租房 #房地產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近來台灣人興起海外置產風潮,但業者指出,外國人對來台灣購買不動產興趣缺缺,市場並不熱。

台灣人海外置產風興起,但外國人來台購屋的興趣缺缺。(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橋周邊鳥瞰圖,台北橋,大橋頭,捷運大橋頭站,大橋頭捷運站,重慶北路,民權西路,民生西路,承德路,台北鳥瞰圖,街景,鳥瞰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內政部統計處以及住商不動產的統計,2013年外國人來台取得不動產件數較2012年成長了26個百分點,乍看似乎很多,但實際是增加了275棟,占全台買賣棟數只有0.36%。

綜觀近十年外國人取得不動產成交量可以發現,外國人買進台灣房屋棟數在2007年邁入千棟大關。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外國人取得台灣房地產棟數更大幅提高,一舉突破1,500棟大關,其中,雙北市占比也從2006年開始提高到50%,甚至突破60%,時間則在2008年,當時外資大買台灣房地產考量兩因素:一是政黨輪替,二是看好台灣房市後市。

徐佳馨表示,除了2008年外國人買進台灣房地產棟數有明顯成長,就絕對數據和每年成交房屋棟數作比較,近十年外人來台取得不動產表現可以用「冷清」形容,即使在2008年,其占比都未達0.5%,但該統計扣除港澳與大陸人士取得。

若仔細分析外國人來台灣所買進的房子,就地區別來看,中信房屋經理江龍名表示,仍以雙北市為主,比重一直在5成以上,通常都是以豪宅或者稀有性住宅為主,由於近幾年因台中、高雄等其他都會也開始出現高級住宅,且價格又遠低於雙北市,因此外國人買房開始向外擴散,但就總量來看,外國人來台灣買房的情況並不普遍。

一位來台在金融機構任職的外籍人士表示,一直對房地產投資感到興趣,近幾十年來到過美、日、星等地工作,在這幾處均有購房,到台灣之後,也到處看房,但是台灣房價卻是愈看愈貴,貴到買不下手,即使和其他國家比較,因此幾年下來,一直是租房,並沒有購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