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8

北市搜救犬退役 豪宅主人也想養

#居家 #搜救犬 #寄養 #豪宅 #好狗命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消防局有4隻即將退役的搜救犬,日前首度公告開放讓一般家庭申請寄養,一周以來反應熱烈,詢問電話接不完,已有20人提出申請,因寄養規定必須讓搜救犬有足夠的活動空間,住居1樓且有庭院或空地面積達10平方公尺以上者,不少申請人是豪宅屋主。

北市消防局指出,除了寄養家庭的居住條件,因搜救犬屬特殊的工作犬,寄養家庭成員需具備一定程度的馴養及訓練搜救犬知識,馴犬員會評估,篩選出最合適的寄養家庭;另外,申請人資格不限台北市民,但最好住新竹以北,申請日期尚未截止,有興趣的民眾還有機會試一試。

北市消防局的10隻搜救犬,曾出勤四川地震、高雄氣爆、八八水災等救援任務,其中4隻年齡較高,包括拉不拉多「Bailey」(母、10歲)、「Biscuit」(母、10歲)、「Coot」(公、7歲)以及捷克狼犬「Tanya」(母、8 歲),不久將滿12歲門檻,為了替未來退役做準備,開放民眾申請寄養。

北市消防局指出,為了讓這4隻戰功彪炳的搜救犬,退休後仍可獲得良好的照料,且根據台北市政府消防局搜救犬寄養作業要點,必須對寄養人資格做較嚴格的審核。

由於搜救犬都經過挑選和特殊訓練,活潑好動,到新環境不會怕生,適應力很強;不過與這4隻援救犬朝夕相處的馴犬員,對於將要分離,顯得不拾,馴犬員說,畢竟相處了至少7年之久,難捨這段情,一定要讓好朋友找到後半生的歸宿。

同時,寄養家庭應出席消防局搜救犬隊訓練課程,每季至少1次且累積時數達3小時以上;寄養家庭未經同意,不得飼養搜救犬以外的動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