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

嘉市家樂福北門店地目變更通過 市府:啟動開闢圖書總館

#家樂福北門店 #地目變更 #政策 #地方 #嘉市圖書總館
聯合報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計畫在家樂福北門店的國有地,打造新圖書館總館,日前對家樂福北門店國有地提起都市計畫變更,從機關用地變成社教用地等,前天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的會議審議通過,市府宣布,由文化局編列相關經費,進行圖書館總館園區開闢,編2600萬的規畫設計案,7月上網公告招標。
 
市府指出,此計畫面積為3.93公頃,南以阿里山林業鐵路為界、北到博東路為界、東到維新路,土地全部皆為公有,目前使用現況除家樂福北門店,還有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的眷舍,以及「原麻處嘉義練麻工場-中山堂」,其餘多為平面停車場與閒置土地。
 

 

嘉義市政府指出,家樂福北門店位處的國有地,內政部已通過都市計畫變更,將展開進行開闢嘉市圖書館總館。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指出,家樂福北門店位處的國有地,內政部已通過都市計畫變更,將展開進行開闢嘉市圖書館總館。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府的都市計畫變更,包括將機關用地的「機6」、「機62」,及部分道路用地,變更為社教用地,供嘉市圖書館總館園區興建,另,部分的「機6」變更為林業文化產業專用區,供林務局文物典藏及檔案存放使用;至於變更範圍內的原麻處嘉義練麻工場-中山堂,文化局表示將朝向建物原址保留,進行後續基地規畫。
 
市府指出,嘉市文化局圖書館自1993年開館至今,空間已達飽和,難以擴增藏書,加上建物老舊,無法滿足新型態圖書館的使用需求;未來興建圖書館總館園區,將成為嘉市「文化新絲路」的重要節點、在地知識匯聚的樞紐,進而帶動城市轉型。
 
依嘉市圖書總館的先期規畫報告,建議總館朝向打造全台首座森林音樂魔法圖書館,以木都性格、管樂節慶為亮點主題,藏書達29萬冊,有樂齡區、多媒體視聽室、3D列印及虛擬實境體驗區等,超過300席座位。
 
文化局指出,圖書館總館本體的經費朝9億8000萬規模進行,第2期規畫打造生態公園、地下停車場,完工啟用後,現有文化局、黃賓、世賢3座圖書館則定位分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