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1

青年加農 台中補助3000萬

#地方 #年輕農夫 #都市農夫 #人口外流 #青年農夫 #農業新血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年輕人當農夫百萬年薪不是夢!為鼓勵年輕人投入農業,市府18日公布「青年加農、賢拜傳承」方案;農業門外漢參加農業局規畫課程和農田實習,每月可獲3萬元生活津貼,持續12個月。另補助青年農民營運企畫最高80萬元,兩項補助預計3000萬元,提高農民技術和農業新血。

第1屆「百大青年農民」馬聿安,向市府團隊發表務農心得,土地、資金、社會價值觀,是青年農民最大阻礙;他的土地只有0.9分地是祖父的田,剩下全是用租的。

29歲從事農業7年的馬聿安,希望翻轉一般人對農民印象,青年農民也會更重視自己的專業;他建議糕餅業用當地小麥為食材,從生產到銷售,打出在地食材的新口味和新創意。

台灣安全高品質農業推廣協會郭榮華說,在農業打拚多年,號召年輕人加入農業行列,「百萬年薪不是夢!」種小蕃茄、果樹收入都不輸上班族,盼農業如一張白紙的年輕人來接手,傳授不藏私。

市長林佳龍稱讚馬聿安不到30歲,在農業種出商機,市府將選出50名無經驗但對農業有興趣青年農民,提供每月3萬、共12月生活津貼;另外,台中市政府也將對從事農業生產滿1年以上的青年,以營運企畫書等方式篩選出15人,提供最高額80萬元的補助。

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總經費達3000萬的補助,今年先辦理7月到12月1500萬元預算追加,待市議會審議通過後施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