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5

兩岸智慧城市合作 鎖定4項目

#政策 #兩岸 #智慧城市 #華碩 #英業達

記者譚淑珍/台北報導

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華碩副董兼總裁曾鏘聲,在兩岸企業家峰會信息家電小組閉門會議中,就「智慧城市」項目,與陸方智慧城市分組召集人王建章達成共識,包括雙方共擬「智慧城市白皮書」及共建兩岸智慧城市發展框架等3方向,以及鎖定智慧醫療、教育、觀光與工業4.0等具體合作4目標。

3方向、4目標的合作共識,將成為我方峰會理事長蕭萬長,在今年兩岸峰會年度大會中提出的具體合作成果之一。「兩岸企業家峰會」是為讓更多兩岸企業能夠交流對接而成立,並成為兩岸最高層級戰略經濟對話平台為目標,由蕭萬長擔任我方峰會理事長,陸方理事長則由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擔任。

李詩欽、曾鏘聲分別是我方「智慧城市」分組召集人以及「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會長」,他們坦言,能夠具體達成3方向、4目標的合作共識,是因為兩岸雙方都有此項需求。李詩欽指出,兩岸產業都面臨轉型升級的挑戰,彼此也從優勢互補進入競爭局面,但在「智慧城市」領域,台灣ICT產業的多元創新應用仍優於對岸,在「智慧城市」的發展也比大陸先行多年且累積許多經驗,不過他坦言,大陸近來在政府政策大力推動下,兩岸已具備優勢互補的條件。

而王建章在李詩欽、曾鏘聲安排下,日前實地參訪在台北舉行的「2016年智慧城市展覽會」,及新北市「研華林口智慧園區」後,他相信,在智慧城市發展上,兩岸有許多具體合作的地方。王建章也建議透過峰會平台,由雙方共擬「智慧城市白皮書」,共同建構兩岸智慧城市發展框架,以增加智慧城市規畫的合作,同時,配合中國大陸地方的新型工業化的需求,推動智慧城市試點示範性合作等3個合作方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