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6

8月消費者信心全跌 就業機會信心下降最多

#政策 #多空 #消費者信心指數 #CCI #就業 #物價

經濟日報記者林于蘅╱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27日發布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降至79.74點。六項子指標全數走跌,其中,下降最多的子指標為「就業機會」,下降最少的指標則為「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

8月CCI的六項子指標全數走跌,其中下降幅度最少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調查結果為86.25點,較上月下降0.65點;降幅第二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8月調查結果為90.35點,較上月減少0.8點。

消費者信心調查包含六項分項指標,分別為國內物價水準、家庭經濟狀況、投資股市時機、購買耐久財時機、國內經濟景氣及就業機會。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經中心指出,下降最多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8月調查結果為94點,與7月調查結果相較,續降3.6點。與去年同期比,年減為6.9%,指數甚至下探八年半新低;分析過去歷史資料,2011年4月起至2017年6月,連續長達75個月為傾向樂觀之指標,之後曾有二度偏向悲觀,大致仍為樂觀,今年7月再次轉為悲觀指標。

台經中心分析,主要與畢業季的季節性因素,加上製造業景氣走緩,勞動市場需求下降有關。此外,近日勞動部公布無薪假人數衝上今年新高,也可能因此衝擊消費者對未來的就業信心。

消費者信心調查包含六項分項指標,分別為國內物價水準、家庭經濟狀況、投資股市時機、購買耐久財時機、國內經濟景氣及就業機會。

從絕對水準來看,六項指標偏向皆悲觀指標。台經中心說明,子指標分數在100至200間屬於「偏向樂觀」,子指標分數在0至100間屬於「偏向悲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