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50

高科大生活圈 房價3年漲3成

#地方 #高科大 #高雄房價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橋頭科學園區設置的政策帶動,加上高雄科技大學三校合一利多,位於楠梓區東邊的土庫區域,大樓住宅產品,售價從平均每坪14到16萬元,3年內跳升至每坪18到22萬元,漲幅28.5%到37.5%,無論預售或新成屋,銷量同步上揚。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前任理事長謝俊正,昨(5)日針對「東楠梓」區域房產銷售統計,截至11月5日為止,4個新成屋建案,包括華雄建設「楠梓瀚」、泰郡建設「悅讀文華」、豐嶸建設「水岸豐閣」、以及龍騰建設「天天微笑」等,光是今年總共銷售達178戶,速度明顯增快。

土地面積約1,001公頃的橋頭新市鎮第二期(紅色虛線範圍),旁邊就是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土地面積約1,001公頃的橋頭新市鎮第二期(紅色虛線範圍),旁邊就是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從台北南下推出「陽光新未來」的藏美建設,預售也逾80%以上,該案代銷公司景銳協理楊佰翰說,該案總銷約13億元,中小坪數為主,平均每坪售價介於18萬到22萬元之間,總價在600萬元左右,主攻首購族。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副理事長姜仲憶表示,高科大生活圈最早從台糖量販店開始,都是透天厝的天下,3到5年前,每棟大約1,000萬到1,200萬元之間,因地價上漲帶動,目前每棟已漲到1600萬元以上。

姜仲憶說,該區後來也有建商進場推出大樓住宅產品,每坪售價介於14萬到16萬元之間,不過,案量不多,以最近進場預售的藏美建設「陽光新未來」,每坪上漲到18萬到22萬元的價位來看,3年漲幅大約28.5%到37.5%。

他指出,位處楠梓東邊的高科大生活圈,房價上揚,主要是行政院拍板在橋頭新市鎮二期,設置橋頭科學園區的政策帶動,加上原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與高雄海洋科大、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等三校合併,成立「高雄科技大學」,三校合一的利多推動。

姜仲憶表示,包括龍騰建設、以及聯上實業等建商,在藏美建設進場之前,就已在高科大生活圈推出大樓住宅建案,未來,還會有更多建商搶進,成為高雄房地產市場的熱點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