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9

宜市北津里榕樹 社區認養

#地方 #北津社區 #榕樹 #認養 #老樹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位於宜蘭市北津社區的榕樹,樹齡有30至40年,但因榕樹成長迅速,一旁矮牆被樹擠倒、地面隆起,居民分作留不留樹兩派,卡在兩派意見的榕樹,還曾遭火紋身、根部被鋸斷的噩運,昨經宜蘭市公所協調後,榕樹將留在北津里交由社區認養。

宜蘭市北津里的榕樹歷經火焚、切斷樹根的噩運,昨宜蘭市長江聰淵(蹲下者)會勘後,決定榕樹原地保留,市公所將加強支撐,後續交由社區管理。(記者李忠一/攝影)

這棵榕樹位於北津社區活動中心後方,住在附近的議員楊順木說,榕樹在地方估計有40年,現在要種樹種得那麼大,相當不容易,地方意見不一,但就他個人而言「我不希望樹移走。」

昨宜蘭市長江聰淵前往現場會勘,發現榕樹有根部被鋸斷、樹身有燒焦痕跡,研判是有居民是藉此抑制榕樹成長,但也讓榕樹面臨可能枯死的危機,留樹或不留樹,在地方上形成兩派意見,市公所原計畫要開放認養,如沒人認養將遷移榕樹。

江聰淵表示,由於地方不少長者都說與榕樹感情深厚,榕樹對生活環境有正面助益,因此決定留樹,公所會做好榕樹的支撐等工作,後續交由社區管理,不能再發生被破壞的情形。

江聰淵指出,有不少單位在舉辦活動時,會利用樹木將布條固定,活動後雖然會拆除布置的物品,但卻留下鐵絲、繩索在樹身上,影響樹木的壽命,從即刻起市公所會全面清查,也歡迎民眾向公所通報,公所會派員清除,未來舉辦活動後,也會要求主辦單位拆除樹上的鐵絲、繩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