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8

推動愛文芒果外銷 曹啟鴻呼籲農民重視品質

#曹啟鴻 #愛文芒果 #農業處 #北海道 #宮崎縣 #政策

記者廖祐銘/屏東報導

屏東縣長曹啟鴻6月下旬到日本行銷屏東愛文芒果,3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成果表示,日本嚴選台灣農產品,墨西哥的芒果已外銷到日本,如果屏東的芒果不重視品質,有一天會輸掉市場。只要品質好,屏東的蜜棗快則今年,慢則明年有機會外銷日本。 
 
推動愛文芒果外銷,曹啟鴻呼籲農民重視品質。(圖/記者廖祐銘攝)
 
 
曹啟鴻和農業處長林景和等人,在東京築地市場辦試吃會,曹啟鴻強調,墨西哥的芒果已外銷到日本,甜度稍差,但一年四季都可生產,外觀愈來愈漂亮。屏東的農民不要自滿認為自己種的芒果最好吃,墨西哥的芒果也可銷到大陸,如果屏東的芒果不重視品質,有一天會輸掉市場,警訊要讓農民知道。 
 
曹啟鴻指出,中國市場未來也會重視品質,屏東的農民要提早因應。芒果不到八分熟不要摘採,會破壞屏東芒果的信用,屏東的芒果一粒980日圓(約台幣300多元),扣除各種成本,農民可以收到7、80元,照顧好品質,市場還可擴大到北海道等地。日本宮崎縣的芒果產量和屏東外銷量差不多,品質好價格更高,一粒二、三千元日幣,頂級貨一粒一萬元日幣。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