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7

走進社區 進行世代對話

#地方 #新奇 #工作 #假日 #暖暖 #活動 #社區 #營造

潘杏惠

小暖蛋青年每個成員都有正職工作,只能利用假日集結在暖暖投入服務,但每次辦理活動,例如過港老警察宿舍改造、木造工作坊,透過臉書粉絲頁號召,能吸引到不少志同道合的年輕人一起投入;台北醫學大學副教授林益仁也把通識課程拉到暖暖,讓學生實際投入社區營造服務。

28歲的陳玠汝,曾參與小暖蛋青年舉辦的可食地景活動,與過港社區的婆婆媽媽們一起種菜,本身是基隆人的她認為,活動聚集不同世代的對話,是很棒體驗,也覺得很好玩。

林益仁提到,學生的學習不該只是侷限在課堂上,如果脫離土地,那都只是抽象的知識,他很希望多帶學生們去認識地方。

他舉例,2014年底連結暖暖到新北福隆的基福公路開通,很多人都認為促進當地觀光產業發展,但學生們到暖暖後,聽取正反兩極意見,有人認為寧靜被破壞,也有人支持有交通建設才有發展,「如果沒有深入地方了解,學生們可能只會有單一想法。」

林益仁指出,他希望學生重視跟社區互動過程,創造互惠關係,但他也謙虛表示,「我們能幫助社區是很有限的,希望不要打擾到別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