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9

曾銘宗:引壽險資金入長照、公建

#地方 #金管會 #長照機構 #長期照護 #老人福利 #公共建設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金管會新舊任保險局長昨(2)日交接,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也發表對保險監理的五大期望;他強調,未來要強力執行立即糾正措施;擴大開放保險業務及商品創新;修法讓更多保險資金投入公共建設及長期照護;以微型保單幫助台灣更多弱勢團體;強化消費者保護等。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希望引入壽險資金投入長照、公共建設投資。(記者彭禎伶攝)

其中引導充沛的保險資金投資公共建設及長期照護,尤其是金管會重點中的重點。曾銘宗昨天表示,近期就會找保險業者討論有哪些障礙應該排除,例如保險法146-5條允許投資公建時出任董監的條文上會期無法通過,金管會在立法院這會期「再拚一次」,修保險法讓保險業投資國內重大公建等,可出任董監,降低投資風險昨天交接儀式有二位抗議用國庫彌補國寶人壽及幸福人壽的民眾,以觀禮為由進入會場,之後即強行坐在交接台前不肯離去,多次高聲阻撓交接及曾銘宗頒發獎章給退休的前保險局長曾玉瓊。

曾銘宗在致詞時表示,台灣是法制社會,民眾表達異議,金管會敬表接受,但方式應可更優雅。曾銘宗也直接詢問抗議者:若安定基金不彌補,難道要50萬保戶數十年來繳的保費全數歸零,「台灣社會可以接受嗎?」

曾銘宗接著對新保險局長李滿治領導的保險局提出五大期望,第一是保險法已通過立即糾正措施,未來保險局及檢查局就是要強力執行,只要保險公司資本適足率(RBC)低於50%,就立即接管,未來不再用公帑來處理問題保險公司。

第二是當問題保險公司都已清理出場後,保險監理可有更大的開放,讓保險業可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如新商品創新加速等。

第三是重新檢討相關法規,儘可能引導充沛的保險資金投資公共建設及長期照護。

第四是用微型保單協助台灣更多弱勢團體,目前已有13萬人受惠,壽險公會也已討論,未來金管會政策開放的利得,各壽險公司將依獲利部分提撥一部分捐贈出來,作為各弱勢團體投保微型保單的基金,這部分將向金管會進一步確定相關作法,用微型保單提供更多經濟弱勢族群最基本的保障。

第五則是金融業都要落實消費者保護,尤其是金融消保法修法後,不當行銷處罰將無上限,且最重可撤換負責人,曾銘宗表示,金管會將落實金保法的精神,強化保障消費者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