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19

回不去了... 這代買房要花45年

#租售 #雙薪家庭 #夫妻 #買房 #房價 #薪資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不同世代,購屋命運大不同。根據統計,民國77年時,雙薪家庭只須不吃不喝9年,就可在北市買一間45坪的房子,但現在的雙薪家庭得不吃不喝45年,才有能力買得起。
 
年輕夫妻想一起在北市買房,恐需不吃不喝好幾十年,才能達成目標。(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松江路,南京東路,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伊通街,捷運松江南京站,四平商圈,商辦大樓,老舊商辦大樓,街景,路人。(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民國77年時,北市新建案平均每坪為16.4萬元,每人每月實質薪資約31690元,夫妻兩人一年加起來約76.1萬,而當年45坪的新房總價只要738萬元,夫妻只要不吃不喝9.7年,就有能力買下。
 
不過,如今北市新建案平均每坪約90.1萬元、每人每月的實質薪資約37489元,換算下來夫妻兩人得不吃不喝45.1年,才可買下45坪的新房,而且室內面積還可能因公設比升高而變得更小。
 
過去不少專家就曾分析,就算北市目前的房價砍半,多數民眾也還是買不起;薪資追不上房價的漲幅,更是澆熄民眾買房的慾望。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節目《57新聞王》中表示,民國78年無殼蝸牛運動抗爭時,北市房價每坪是30萬,儘管未來房價看跌,但房價已不可能回到過去的低點。
 
蔡志雄建議,對於目前沒有房子的人,你是用新台幣去追房價,所以重點是買得起比較重要,而不是想買最便宜的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