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7

冷!街友躲進基隆舊站 人安送睡袋

#地方 #冷氣團 #火車站 #睡袋 #遊民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冷氣團發威,氣溫冷吱吱,基隆市入夜後卻出現很多遊民躲進基隆舊火車站躲雨防寒,人安基金會基隆平安站夜訪,發現有的只蓋紙板、濕冷破舊被子蜷縮身子發抖,發給每人睡袋、長袖衣物、食物,並開放平安站提供臨時夜宿空間。

近日寒流來襲,基隆舊火車站擠了不少街友,有人只蓋紙板、濕冷破舊被子。圖/人安基金會提供近日寒流來襲,基隆舊火車站擠了不少街友,有人只蓋紙板、濕冷破舊被子。圖/人安基金會提供

人安基金會基隆平安站長周泉宥說,為避免街友凍死街頭,啟動防寒關懷機制,前晚起加強夜訪,並在平安站掛起「街友來防寒」燈具,開放街友臨時夜宿。

周泉宥發現,平時露宿街頭的寒士,前晚都躲入基隆舊火車站,僅用紙箱、報紙保暖,令人看得都覺得冷,他與志工都勸他們趕快回家,如果不回家,也不要再蓋著濕冷破舊被子,並送上睡袋供保暖過夜。

睡椅子上的中年街友說,平常睡公園、騎樓,這幾天下雨才移到火車站,雖然冷風依舊會灌入,但至少不用淋雨,拿到睡袋後真的比較不會冷了。

另躺在角落街友,年紀較大表示,躲到車站不會淋雨就好。周泉宥問他,為何還不回家?他僅搖頭,他原本蓋紙板,撿到一小麻被子,就拿來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