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0

老榮民與62歲陸女登記結婚 有人擔心他昏了

#地方 #新奇 #榮民 #陸配 #登記 #結婚

記者蔡昕穎/新竹市報導

周姓老榮民日前和大陸籍胡姓女子到竹東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被勸下,昨天上午改到新竹戶政事務所辦理仍遭勸阻,但周堅持「我就是想娶她回家照顧我」,要求榮民服務處人員別管太多,最後完成結婚登記。

昨天上午十時許,八十六歲的周和六十二歲的胡女辦理結婚登記,戶政人員發現兩人年齡懸殊、沒有家人陪同、兩名男證人還是「熟面孔」,且這是胡女來台的第三段婚姻,立刻通知新竹榮民服務處人員到場了解。

「伯伯,要不要再想想看啊。」新竹榮服處人員要周考慮一下是否再婚,周不斷重複說「我就是想找一個人照顧我、有甚麼問題嗎?」胡女也在旁答腔說:「結婚是基本權利,為什麼不行?」榮服處人員委婉地問周「那你的錢要不要信託?」住在榮民之家的周聽了更火,抱怨「你們管那麼多,我一點都不自由,我就是想結婚,你們不要管我。」

周說,他多年前和大陸籍婦人結婚,對方取得台灣身分證後,在三年前表示得了胃癌而離婚,他拿出一筆贍養費成全對方。離婚後,結識從事看護工作的胡女,認定胡女是他的黃昏之戀,「結婚她才能幫我買東西、照顧我」,所以一定要結婚。

雖然,榮服處人員表示「當朋友也可以照顧你,不一定要結婚。」但周執意要登記結婚,榮服處人員最後只能祝福,讓他們完成結婚登記,並要求胡女「務必好好照顧他」。

戶政事務所指出,找老榮民假結婚真詐財的消息時有所聞,他們擔憂周老先生受騙才通知榮服處人員。榮服處指出,胡女來台後已有兩段婚姻,都是嫁給老榮民,胡女第一任丈夫三年前過世,胡女再嫁給另名榮民後離婚,周是她的「第三任」,他們才特別到場了解,但婚姻自由,老榮民決定結婚還是只能祝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