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9

武漢傳不明肺炎直飛台灣 即起登機檢疫

#SARS #肺炎 #中國 #大陸 #疾管署
中國時報記者林周義、賴廷恆/綜合報導
 
大陸微博傳出武漢爆發非典型肺炎冠狀病毒(SARS)群聚感染,武漢市衛健委31日確認當地出現肺炎群聚,但未確認是否為SARS,仍在進行檢驗。為求慎重,疾管署31日起針對武漢直飛台灣的班機進行登機檢疫,直到確認安全為止。
 
武漢市衛健委31日指出,已發現27例與華南海鮮市場相關的肺炎病例,其中7人病情嚴重,症狀包括發燒、少數人呼吸困難、胸片呈雙肺浸潤性病灶,仍未確認是否為SARS。27人中,已有2人出院,醫院內無明顯人傳人的情況。
 
疾管署31日起展開登機檢疫,提醒提醒旅客10天內若出現疑似症狀,應撥打1922,依照指示就醫。(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31日起展開登機檢疫,提醒提醒旅客10天內若出現疑似症狀,應撥打1922,依照指示就醫。(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該署31日與陸方聯繫,仍在等待病毒檢驗結果。SARS容易透過飛沫、體液、分泌物傳染,當地醫院未發現醫護人員感染情況,且重症比例不到3成,可稍微降低一點擔心。
 
中國附醫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表示,此次群聚的症狀與過去SARS會出現的全身酸痛、意識不清、皮疹、噁心等不同。因大陸今年流感病毒型別與疫苗不吻合,加上活體市場多、接觸動物機會大,不排除是流感所致。
 
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表示,為求慎重,昨起針對武漢直飛台灣的班機進行登機檢疫,旅客若出現發燒、呼吸急促等症狀,將交由專人評估。無症狀者,防疫人員將進行體溫檢測,並提醒旅客10天內若出現疑似症狀,應撥打1922,依照指示就醫。登機檢疫將持續到確認安全為止。
 
根據疾管署資料,2002年大陸廣東出現SARS案例後,疫情透過香港向國際蔓延,台灣第一名SARS的通報案例在2003年3月14日出現。4月24日,台北市立和平醫院爆發群聚感染,1300多人接受緊急隔離。整波SARS疫情計有346人確診,73人死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