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6

婦癌追蹤防治 宜縣全國第一名

#國民健康署 #宜蘭縣政府 #衛生局 #地方 #6分鐘護一生 #衛生局長劉建廷 #宜蘭
好房News記者張淑玲/宜蘭報導
 
國民健康署與P&G寶僑家品舉辦的第一屆「6分鐘護一生」婦癌防治推廣活動,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獲頒「國民健康署」,能夠獲得這項全國第一名的大獎,該局衛生團隊、特別是基層公共衛生人員,平日的辛勞與努力,都受到高度的肯定,更同感榮耀。
 
宜蘭縣衛生局再獲殊榮與肯定,贏得乳癌熱線追蹤獎。
宜蘭縣衛生局再獲殊榮與肯定,贏得乳癌熱線追蹤獎。
 
宜蘭縣衛生局指出,該獎項得來不易,基層公衛人員為了提醒婦女朋友定期完成篩檢,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想盡各種關懷方式,無所不用其極的發揮三寸不爛之舌,秉持著「一個都不能少」的工作目標,說服符合篩檢資格的婦女朋友們多愛自己、多關照自己,無論是白天或夜晚,不管颳風或下雨,總是上山下海地拜訪、熱線追蹤,與婆婆媽媽們搏感情,甚至連假日也自組服務隊挨家挨戶拜訪,守護著婦女朋友的健康。因而能夠創下乳癌陽性個案追蹤完成率全國第一名。
 
又指出,在醫院門診中,常見許多婦女朋友因「太忙沒有時間」、「年紀大了」、「覺得身體很健康」、「不舒服會痛」、「不好意思」等迷思,而覺得不需要做篩檢,或做進一步的檢查。基層公共衛生人員透過動靜態衛生教育宣導、粉墨登場創意劇演出、日夜撥打電話關懷或親朋好友組成遊說團登門勸說婦女受檢。
 
雖然經常被掛電話、拒絕開門、誤以為是詐騙集團等不友善的回應,公衛人員仍鍥而不捨地發揮三顧茅廬的精神,本著與個案「談戀愛」的精神與理念,向婦女溫馨喊話並導正其錯誤觀念,一步一腳印地累積彼此的情誼與建立信任度,最後被公衛人員的工作精神與服務熱忱所感動,而願意配合到醫療院所接受檢查或進一步治療。
 
宜蘭縣衛生局長劉建廷表示,定期接受乳癌、子宮頸癌篩檢有助於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婦女癌症防治最重要的第一線!尤其隨著飲食習慣的改變、晚孕及高齡未生育的女性人數年年攀升的情況下,受賀爾蒙分泌影響恐為乳癌新高危險群,更應該定期篩檢。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