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48

捷運宅熱門站 北市「中山國小站」交易量奪冠

#地方 #交通 #捷運宅 #中山國小站

好房網NEWS林美欣/台北報導

捷運宅成為民眾的購屋指標之一,永慶房屋根據實價登錄資料觀察台北市近一年捷運站周邊700公尺內房市交易量,交易量最熱門的站點分別是中山國小站、內湖站及新北投站。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交易量最夯的「中山國小站」周遭學區、商圈、超市、金融機構林立,生活機能十分完善,附近產品型態多元,可以滿足不同購屋需求的民眾,加上平均總價約1,289萬元,較台北市中心其他捷運宅相對親民,因此吸引不少自住客群來此購屋,另外,由於該區有不少商務人士,小坪數產品需求高,套房產品遂成為該區購屋主流,觀察站點周邊各產品的成交占比,中山國小站有40%都是成交套房型產品,平均總價約667萬元。

中山國小站為台北市捷運宅最夯站(好房資料中心)3步行到捷運中山國小站只要3分鐘。

「內湖站」近一年周邊房市交易量排名第二,平均單價約53.7萬/坪,謝志傑說明,捷運內湖站周邊生活機能強,今年9月美國在台協會AIT新館營運又帶動了一波房市話題,而相對於中山國小站周邊多成交套房型產品,來內湖站周邊購屋的民眾則多是大坪數的需求,其中,有近六成的民眾選擇購買電梯大樓,當中有五成購買45坪以上的產品,而電梯大樓平均總價多落在2,000萬至3,000萬之間。

交易量排名第三的「新北投站」平均單價約38.5萬/坪,謝志傑表示,新北投站是北市熱門交易站前五名之中單價最親民的站點,只要3字頭就能入手捷運宅,平均房價約1,026萬元,其中有超過五成是成交屋齡30年以上的產品,熱門成交路段有光明路、溫泉路、泉源路及中和街。

雙北市近一年前五名熱門捷運宅交易站點表、雙北市近一年前五名熱門捷運宅交易站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