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5

美國將很容易打贏貿易戰? BBC列出難贏的五大原因

#寰宇 #政策 #貿易戰 #專家

記者陳韋廷╱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日稱貿易戰是件好事且很容易打贏,但貿易戰真如他所預測美國將很容易打贏嗎?對於川普此一觀點,大多數經濟學家和貿易專家均表示不同意,並稱包含美國在內所有國家都將在嚴重貿易鬥爭中遭受損失,而以下則是英國廣播公司(BBC)整理出美國恐沒那麼容易贏得貿易戰的五大原因。

首先,川普加課關稅實際上恐無法讓美國鋼鋁業的就業機會增加多少。川普將自己的決定宣傳為美國鋼鐵業和鋁業的勝利,並預期將帶動投資和就業機會,但技術變革已使該產業的勞動密集度降低,加上歷史學家曾指出,從前在保護鋼鐵業工作的努力在很大程度上是無效的。

BBC3日報導分析有5項原因讓美國難贏得貿易戰。路透BBC3日報導分析有5項原因讓美國難贏得貿易戰。路透

其次,關稅恐讓美國業者成本上升。使用鋼鋁的釀酒業者擔憂成本將會增加,全美零售協會(NRF)更抨擊這是向美國家庭課稅。

再者,美國盟友恐因此受傷且將引起報復。各國也將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但恐纏訟多年,加上川普反WTO的立場明顯,這些都讓單邊報復性關稅的可能性因此升高。

此外,美國一直指責中國大陸向美國傾銷廉價鋼鋁,並已加強了針對中國鋼鐵產品的保護措施,但渴望進入中國市場的美國企業則讓中國領導人有著力點能夠施加影響力。

最後一個原因則是,川普啟動關稅貿易戰在國內導致的政治後果難以預料。他不是首個利用貿易政策保護政治戰略性產業的美國總統,但考量到川普決定的時間點離期中選舉還久,因此很難了解這樣子的行動將有多大益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