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

首例餐廳內用確診者引發外界憂心 北市採用2作法

#地方 #政策 #疫情 #新冠肺炎 #黃珊珊 #餐廳內用 #台北疫情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台北餐廳8月3日開放內用,不到一周就出現首例餐廳內用確診足跡,針對觀察開放內用一周的情況及處理作法,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目前採穩健務實、機動調整作法,接下來仍會持續密切觀察、確實稽查。
 
北市公布確診足跡案15888,於8月7日確診,感染源尚待釐清,曾在8月2日早上前往內湖區新湖三路的台北花卉批發市場。下午再到內湖區新湖三路的特力屋內湖店、HOLA特力和樂內湖店,以及內湖區舊宗路一段的大潤發內湖二店,並在大潤發內湖二店美食街的御宴鐵板燒用餐。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目前沒有因餐廳內用造成明顯確診人數增加,後續也會密切觀察。圖/聯合資料照
黃珊珊呼籲民眾避開不必要的聚會,避免染疫。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由於該個案昨天身體不適,衛生局調閱實聯制及電信資料追查發病前3天的足跡,經比對其實聯制資料及該個案補述後,9日發現該個案於8月2日晚間8時32分至9時32分,曾在信義區松隆路的全聯松興店待1小時。
 
由於案15888為北市首例餐廳內用確診個案,CT值僅13,引發外界憂心內用染疫風險,黃珊珊說明,還是要觀察接下來有無新增案例,相關解封及內用繼續與否採「穩健務實」、「機動調整」作法。
 
觀察這幾天的確診數字,每天都有1至2例,部分為家戶感染,沒有因餐廳內用而明顯增加確診人數,加上目前疫苗覆蓋率仍不足,「密切觀察」及「確實稽查」為現在北市府的作法,後續會依確診數量考量其開放風險。
 
黃珊珊呼籲,民眾餐廳內用仍須注意防疫措施,業者應該也會比市府更緊張,畢竟防疫做得好,生意也才會好,市府、業者、民眾三方都要努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開放餐廳內用後,截至目前為止共稽查1353間業者,其中有105家有缺失,像是員工量體溫書面監測紀錄不完整、環境及廁所清消書面紀錄不完整、實聯制不完整等3大主要缺失。
 
柯文哲說,員工若感冒發燒就不要上班,桌子要保持適當距離,同桌須採梅花座或使用隔板,對於有缺失的店家不會馬上罰錢,開放內用他也是心驚膽顫。
 
黃珊珊補充,有缺失的店家若複檢時仍未改善,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至1萬5000元罰鍰,但仍希望經濟發展與防疫作業之間取得平衡;營業期間若出現確診者,店家需停業3天,復業後的11天只能做外帶外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