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4

不會網購、怕買不到、不想多花錢…藥局搶購人潮變多

#口罩實名制2.0 #網購 #排隊 #藥局 #政策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修瑞瑩、趙容萱、陳夢茹、王慧瑛、魯永明/綜合報導
 
「口罩實名制2.0」12日上路,許多人上網搶買口罩,但藥局門口排隊的人並沒減少,有些地方甚至還變多;為什麼搶著排隊買?民眾說,誤以為藥局以後不賣口罩了所以急著搶,得知網購與藥局並行販售才鬆了一口氣。
 
口罩新制上路第一天大當機,台南人多數無感,主要是台南的社區藥局販售口罩數量加倍後,買不到的情形已經減少,多數人覺得上網路買口罩「應該是北部人的事」。
 
口罩2.0網購上路,到藥局買口罩的民眾依舊大排長龍。記者陳柏亨/攝影
口罩2.0網購上路,到藥局買口罩的民眾依舊大排長龍。 記者陳柏亨/攝影
 
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表示,許多上年紀民眾還是習慣到藥局排隊買口罩,他的藥局12日一早8點開賣,8點40分就賣完。上班族曾小姐說,口罩實名制一開始確實要排隊,上班根本沒時間排,現在下班後去社區小藥局買口罩都買得到,所以不必上網買多花錢。
 
桃園市藥師公會社區藥局委員會主委杜佳曄觀察,口罩新制上路後,排隊人潮反而變多,200張號碼牌一小時就發完,原來有老人家以為網路預購上路後,藥局不再賣口罩,而自己又不會網購,擔心以後買不到口罩,說要趁著還能排隊時趕緊來買,後來得知藥局仍照常賣口罩才放心。高雄有偏鄉長輩不會用電腦,也以為藥局以後不賣口罩,部分藥局銷售量不減反增。
 
「直接到店家買比較乾脆!」台東市民陳曉慧說,上網預購還要等待,坊間藥局不必等就能買到。也有民眾說,網路弄了半天只能解決一星期問題,下周還要再搶一次,如果能一次解決兩、三個星期的訂購量,或許能提高網購意願。
 
在台北市大同區開藥局的藥師柯明道說,昨天排隊買口罩的人沒有減少,老社區長者多,大半是幫子女來買口罩。佳赫藥局藥師曾春娟說,上午8點半開賣前已有3、40人排隊,長者占多數,也有上班族在上班前來排隊。排隊民眾說,上網訂購後還要到便利商店領,而且還要多付7元運費,長期下來也是一筆支出,加上無法立刻拿到口罩,排隊買得到就立刻可以用。
 
嘉義縣長翁章梁12日到老人比例最高的六腳鄉了解口罩配售情形,發現大多是年長者排隊買口罩,要寄給北漂工作、求學的兒孫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