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漁民憂凍儲、延養將影響石斑價格 中央與地方解決通路

#陳吉仲 #政策 #居家 #寰宇 #理財 #石斑魚
聯合報記者陳玫伶、陳弘逸/綜合報導
 
大陸暫停我國石斑魚進口引起國內養殖漁民恐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率隊從台南七股到高雄永安中正堂與在地漁民開座談會,針對漁民擔心冷儲、延養恐影響石斑魚市場價格,陳吉仲表示,中央及地方積極與業者合作,預計約可解決超過3000噸的漁產。
 
陳吉仲、漁業署代理署長范美玲、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昨天下午到永安區,與梓官、彌陀、茄萣、永安、林園等上百位養殖漁民面對面座談,永安區漁會理事長何擇良表示,農委會鼓勵漁民延養、凍儲,讓漁民有時間可以喘口氣,但漁民擔心一旦凍儲下去將影響市場價格,希望政府串連企業銷售,穩定市場價格。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率隊昨天下午抵達高雄市永安區中正堂與養殖漁民面對面座談,說明目前中央針對石斑魚內、外銷推動措施。圖/記者陳玫伶攝影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率隊昨天下午抵達高雄市永安區中正堂與養殖漁民面對面座談,說明目前中央針對石斑魚內、外銷推動措施。圖/記者陳玫伶攝影

 

永安區新港里長何應成表示,政府因應大陸禁我國石斑提出相關補助,但補助要補到點,期望政府保證最低收購價,再者,凍除技術並非每家加工廠都會,希望可串連各家加工廠,共同控管、消化訂單。有通路商也說,期望中央整合農委會、漁業署及地方資源,串連加工廠與市場業者,避免加工後沒地方銷售。
 
陳吉仲表示,目前農委會已針對內銷、外銷及加工三面向進行因應措施,目標就是不讓石斑魚價格低於6月13日,價格部分其實都有要求最低收購價,只是擔心說出來影響市場無法對外公布,而為讓國內外消費者知道台灣的石斑魚絕對安全,將針對全台2000戶養殖戶進行抽檢,另外在大陸消息傳出後,不少業者主動提出訂單望協助漁民,針對漁民擔心凍儲、延養的問題,其實只是沒說清楚。
 
陳吉仲說,農科院與企業家合作推廣行銷石斑,全國3600多所學校營養午餐業者也發動連署,讓全國國中小學生9月起每個月吃一次石斑魚,連續4個月總共需要1500噸,陳其邁還加碼,每月吃石斑魚當天將由高雄市海洋局進行食魚教育,另外,全聯、萊爾富、中華美食交流協會也有訂單,總共約可有超過3000噸量,漁民不用擔心生意減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