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6

台股跌不停 沈榮津:國安基金不排除研議對策

#多空 #理財 #台股 #股市 #國安基金 #沈榮津
經濟日報記者葉卉軒、陳姿穎、夏淑賢/台北報導
 
台股近日上演恐慌性殺盤,身兼國安基金主委的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昨(1)日向投資人喊話,台股基本面仍佳,投資人要對台灣經濟與股市有信心,國安基金在必要時不排除召開臨時委員會,研議穩定股市措施。
 
台股昨天殺聲隆隆,6月30日一舉摜破萬五大關後,昨(1)再度大跌482點,收在14,343點,量能則是放大至3,086億元近期大量。台股已經連四天大跌,共跌1,204點,空頭氣氛瀰漫。
 

 

沈榮津。聯合報系資料照
經濟部長沈榮津。 記者邱德祥/攝影

 

 
沈榮津昨天(1)出席「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招商大會暨卓越獎頒獎典禮」,針對近日台股跌不停,他在致詞時向民眾信心喊話說,台灣經濟指標包括經濟成長率、進出口與失業率表現,都比其他國家穩健,在亞洲、全球市場表現都在水準之上,近期受全球股市大跌影響,讓台股也難逃跌勢,但台灣有穩健的經濟基本面支撐,投資人要對台股有信心。
 
他表示,台股比起較多數國家,跌幅來得少,投資人不需要在這時候因為擔心害怕而大量拋售股票,反而要利用這機會,選一些優良股票進場。政府各部會都在緊盯金融市場,必要時不排除召開國安基金臨時會,擬訂對策。
 
國安基金執行祕書、財政部次長阮清華也呼籲投資人理性,不要過於恐慌。台股大跌與國際市場連動有關,包括美國利率急升、俄烏戰爭、通膨惡化等因素,使國際股市持續下挫,台股也受連動影響。台積電重挫,使大盤指數持續大跌。他呼籲投資人保持理性,對台灣的總體經濟與台股要有信心。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進出口與外銷訂單表現,以及上市櫃公司營收、獲利仍亮眼,國安基金持續關注國內外金融與經濟情勢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