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1

慕谷慕魚重開放 抱歉…只准步行

#地方 #慕谷慕魚 #彎月峽谷 #清水溪谷 #遊客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秀林鄉的慕谷慕魚自去年7月受麥德姆颱風影響,封路進行落石清查與道路安全維護至今。日前花蓮縣政府公告,自6日起開放通行,因須採步行方式進入,遊客興致缺缺,開放至今僅有6件共18人申請步行入山。

秀林鄉的慕谷慕魚保有原始自然生態,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前往觀光遊覽。去年7月受麥德姆颱風影響,導致通往慕谷慕魚生態廊道道路坍方封路,其間旅遊業者多次前往縣政府抗議,要求開放;歷經11個月,終於重新開放。

花蓮縣府公告通往慕谷慕魚生態廊道(台14丙線)道路坍方路段開放通行,可依登山健行來申請進入慕谷慕魚,且須採步行方式進入,另公務及當地居民以及長時間登山民眾,需載運裝備車輛可進入,其他未申請並獲許可,車輛不得進出。

因須採步行,許多遊客因此打退堂鼓,像慕谷慕魚著名地標—彎月峽谷,有著美麗的清水溪谷,但光從檢哨站步行至彎月峽谷,大約就要1小時30分鐘。吉安警分局統計,自6日開放至今,只有6件共18人申請入山。

不得進入的9人小巴業者,也只能載著遊客到檢哨站前的台電瀧澗冰廠,吃冰賞風景。陸客李可可表示,還有其他行程沒有那麼多時間進去,只能在這吃吃冰過癮。

目前通往慕谷慕魚路段已開放通行,因其地層裸露及明隧道工程影響尚有安全通行的疑慮,且105年年中明隧道才會開始施工,花蓮縣府建議申請民眾斟酌是否有進出的必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