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58

整治不如預期 淡水河兩側景觀「差很大」

#地方 #淡水河 #河岸 #景觀 #水岸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被北市府定位為重點政策的「活化淡水河」,推動已近7年,北市議會昨天前往考察成效。議員對淡水河水質仍屬中度汙染,河岸還隱隱飄散腐臭味;北市側河岸景觀也乏善可陳,甚至比不過新北市,要求市府急起直追。

民眾把抽水站出水口當私家舢舨船「停船場」。(記者周志豪/攝影)

市府環保局長吳盛忠表示,市府一直有學理的改善淡水河水質與路廊,像汙水接管率已達70餘趴,也大幅超過新北市30餘趴。

警政衛生委員會議員昨考察淡水河整治,發現成效不如預期。

議員秦慧珠表示,市府說要活化淡水河,但幾十年下來,還是兩道水泥牆,毫無景觀價值。

簡余晏與王世堅也說,淡水河兩側景觀「差很大」,新北堤岸外綠意盎然,北市則荒草一片。

昨天考察過程,不僅發現民眾違規撒網捕魚畫面,還發現民眾竟把抽水站出水口當私家舢舨船「停船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