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2

議員建議實施老人免健保費 黃偉哲:怕如興奮劑

#政策 #健保 #台南 #老人福利 #黃偉哲 #健保費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即時報導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尤榮智今天在議會質詢時,指出六都唯有台南老人健保沒有免費,要求台南市長黃偉哲明年編列預算,讓老人福利政策更完善,「實施後保證你五顆星第一名」。黃偉哲回應,免健保費怕如興奮劑,實施下去可能民調很高,但過兩三年後可能就還好,會再看今年有沒有賸餘款。
 
尤榮智說,未來台南市要怎樣更好?只要實施65歲以上免繳健保費,保證市長五顆星第一名。他指出,台南現在只有低、中低收入及領有身心障礙的年長者才能享健保補助,如果65歲以上全面免費,約有30萬人受惠、經費27億元左右,希望市長三思,明年編列預算。
 
六都唯有台南老人健保沒有免費,議員要求台南市長黃偉哲明年編列預算。圖/聯合報
黃偉哲回應,免健保費怕如興奮劑。圖/聯合報
 
黃偉哲回應,「其他五都有發,結果台北市、高雄市、台中市施政滿意度都要...」,話未說完,黃接著點頭說願意加強老人福利,免健保費很像興奮劑,實施下去可能民調很高,但過兩三年後可能就還好,要為老人做,而不是為施政滿意度而做,這樣實施才不會讓人覺得是施政買票。
 
黃偉哲表示,今年會再看有沒有賸餘款,因為房屋稅降下來之後,財稅很吃緊,要再來籌錢看看有沒有賸餘的錢來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