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8

高科園區北側出入口 高18線道路拓寬通車

#路竹 #高18線 #陳菊 #排水系統 #政策

 

高市中心/高市報導
 
串聯路竹區、永安區的高18線道路拓寬工程日前完工,22日市長陳菊和地方民代一起舉行了通車典禮。該路段位於高雄科學園區北側出入口,鄰近工業區及工廠,拓寬後寬度可達15公尺,對於園區招商以及地方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鄉道高18線西起省道台17線,永安區保寧路往東至省道台1線,路竹區中山路,是路竹區、永安區的東西向主要聯絡道路,同時位於高雄科學園區北側出入口,鄰近工業區及工廠亦依賴本道路作為原料、產品運輸幹道,現況交通流量極大且交通事故發生頻繁,原道路寬僅8~10公尺已不符實際使用。 
  
縣市合併後,市府為了路竹區、永安區的區域產業發展及交通服務品質,由工務局新工處辦理高18線拓寬工程。工程總經費約4,150萬元,工程範圍長約1,380公尺,拓寬後寬度可達15公尺,採單向一快一混合車道配置,大型車與機慢車將可分道行駛,可保障機慢車行駛安全;另重新配置的排水系統,採道路兩側均1.4公尺寬的側溝配置,可提升排水效能及容量,一併解決當地淹水困擾。 
  
該工程的完工,除可提供當地居民優質的居住環境,提高交通服務品質,帶動高雄科學園區廠商進駐意願外,並可使鄰近路竹工商綜合區、允成工業區、本洲工業區、興達海洋文化園區等形成緊密的工商業網絡,增進區域發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