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9

首例!萬安演習台中商人撞騎士 他驚「罰15萬?」

#政策 #萬安演習 #車禍 #罰款

聯合報 記者陳宏睿/綜合報導

萬安演習昨天下午1時30分在中部地區登場,未料昨天下午1時許,台中市北屯區軍福16路發生一起車禍,警方到場時,撞到騎士的施姓車主還向警方詢問,「會不會被罰15萬?」警方表示,完成報警後,請施到建築物內配合演習避難,後續交由警員處理即可,台中市第五警分局交通分隊也呼籲,演習期間若發生車禍,先報警後配合避難,等待演習結束後,再續行車禍善後事宜,避免違反民防法,警方指出,這也是萬安演習期間發生車禍的首例。

台中市第五警分局交通分隊調查,昨天下午1時10分,徐姓男子(23歲)是加油站員工,因為擔心在演習前來不及趕到上班地點,因此行經北屯區軍福16路、環中東路口時闖紅燈,當時經商的施姓男子(46歲)開著休旅車,要從環中東路左轉軍福16路,未料徐車速很快,施來不及反應,直接撞上徐,徐連人帶車噴飛數十公尺外,施則待在事故現場報警待援。

台中市北屯區施姓車主昨天在萬安演習前,在軍福16路、環中東路撞上闖紅燈的徐姓騎士。(記者陳宏睿/翻攝)

台中市北屯區施姓車主昨天在萬安演習前,在軍福16路、環中東路撞上闖紅燈的徐姓騎士。記者陳宏睿/翻攝

「會不會開罰15萬?」施姓男子等到警方到場時,萬安演習將在2分鐘後開始,施擔心繼續處理善後會被開罰,但警方向施表示,演習期間配合避難疏散到建築物內,就不會被開罰,徐經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但全身挫傷,相關的肇責有待後續調查釐清。

台中市第五警分局交通分隊表示,過去未曾發生過演習期間發生車禍的案例,因此趁此機會向外界宣導,若在演習前發生車禍,還是得配合警方疏散避難,但若在演習期間,繼續使用交通工具而發生車禍,涉案的駕駛人都需依違反民防法,開罰3萬至15萬,提醒民眾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