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5

滬打炒房 整頓酒店式公寓

#打房 #中國 #酒店 #公寓 #住宅 #房市 #投資 #寰宇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上海官方出招整頓類住宅(又稱酒店式公寓),上海住建委管理的官方網站「網上房地產」昨(7)日指出,上海多個中小戶型的「酒店式公寓」已經集中暫停銷售。

上海市官方出手整頓酒店式公寓,從上周五開始這類商品暫停向市場銷售

21世紀經濟報導,上海從6日起,暫停了大部分「類住宅」項目的銷售,牽涉多個區的多個項目,包括華僑城蘇河灣廣場等高總價酒店式公寓,也被暫停銷售。

東方網、網易財經援引業內人士指出,所謂「酒店式公寓」,真正名稱應該是公寓式辦公樓,隨著房市調控深入,越來越多的房地產企業開始打這樣「偽住宅」的擦邊球,有的甚至打出類似於住宅的名詞對外銷售。這次突然喊停,或將針對這樣的灰色地帶集中整治。

易居研究院研究總監嚴躍進表示,之前對酒店式公寓進行管制的聲音一直存在,據說會模仿北京的監管做法,目前來看基本屬實,代表對這類物業的監管也正納入日程中。

早在2016年上半年,北京市通州區就已將商住類項目納入限購範圍。2016年5月,北京市住建委發布對通州區的商住限購:居民購買通州區商務型公寓,應滿足住宅限購條件,已有房的非本市戶籍家庭,不能再購買商務型公寓。商業、辦公專案銷售對象也限定為企事業單位和社會組織,不再對居民銷售。

嚴躍進認為,這次被暫停的上海類住宅專案,經規範後應該會重新進入銷售市場。政府後續可能會規定,例如減少此類物業用地的供應,甚至是一定時間內不供應等。

一名房企開發商認為,後續政府極有可能將在房源面積、設計結構、衛生設施配套,能源接入等方面做出規定,真正做到住宅充分發揮居住功能,不是住宅的房屋也別打擦邊球、炒作市場。

上海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局去年底召開加強「類住宅」管理有關工作部署會議,明確表態對「類住宅」管控,並督促各區對類住宅的供應量、銷售量等情況展開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