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68

慣服止痛藥排黑便…胃潰瘍出血

#居家 #止痛藥 #胃潰瘍 #黑色大便

記者蘇木春/台中報導

張姓男子習慣服用止痛藥,近兩個月卻經常感到上腹悶痛,且有解黑色大便的情形,醫師檢查發現他有胃潰瘍併出血的情形,經止血處置並持續使用藥物,才恢復健康。

醫師建議長期服用止痛劑或阿斯匹靈的人,若有上腹不適應定期接受胃鏡檢查,如此才能預防出血及再發。

衛福部台中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莊家舜表示,黑便通常指的是像瀝青一般的黑色糊便,是血液在上消化道(包括食道、胃和十二指腸)經胃酸代謝後形成。另外上消化道出血也可能造成嘔吐的現象,嘔吐物可發現有深棕色渣,甚至黑紅色鮮血。

常見的上消化道出血原因為消化性潰瘍(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而造成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常見的原因,包括使用消炎止痛藥和通血路之類的藥物、幽門螺旋桿菌感染以及腫瘤也有可能造成消化道的潰瘍而產生出血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