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9

遊花海、浮雕牆 埔鹽南新好好玩

#地方 #彰化埔鹽 #波斯菊花海 #彰化觀光 #南新農村花海藝術季

記者凌筠婷/埔鹽報導

彰化縣埔鹽鄉波斯菊花海盛開囉!埔鹽鄉「南新農村花海藝術季」今天舉行,現場有大片波斯菊花海迎接遊客之外,還有許多農村趣味活動,適合攜家帶眷前往玩耍。

埔鹽鄉南新社區從103年打造卡通浮雕圍牆打響知名度,志工年年展現巧思,設計新的創作,讓社區越來越熱鬧。

今年除了花海之外,志工施政義再以報紙混合磁磚黏著劑、水泥打成紙漿,在社區內的巷弄圍牆上進行浮雕創作,數十公尺紅磚圍牆上出現可愛的美人魚、鯨魚、海豚,還有狗狗追飛盤等卡通造型相當可愛。

施政義說,使用報紙製作紙漿創作不但環保,作品乾了之後還會出現特殊的紙纖維紋路,會讓作品更有質感,這次他也混合了不少「哆啦A夢」元素,可愛的造型相信又能吸引不少小朋友目光。

除此之外,南新社區更重建了「南新ㄟ產房」,村長施正賀說,村內過去有一名老產婆陳喲,民國3、4十年代很多村民都是在這間屋子裡出生,直到現代醫學普及之後,這間屋子變成存放橘子的倉庫,雖然老產婆在去年過世了,但他覺得產房留存許多老一輩村民的回憶,因此申請經費重新整理屋子,希望將過去的回憶保存下來。

他說,「產房」外也用浮雕做出老產婆和嬰兒、半立體橘子造型,讓故事又增添了童話般的可愛元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