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8

濕冷型寒流讓人「凍未條」! 這招不花錢「從心裡暖起來」

#居家 #寒流 #天氣 #禦寒 #暖爐 #盧淑媛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本週寒流來襲,全台冷吱吱,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指出,此波寒流屬於濕冷型,長時間低溫將持續至後天。天氣濕冷不想出門,更顯出居家保暖重要性,有網友忍不住上網求助禦寒方法。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表示,每次寒流來襲,都冷到想買暖爐,卻又擔心一年冷沒幾天,使用率不高浪費錢,「寒流一過,又覺得一年冷沒三次沒需要」,但今年寒流超冷,讓原PO相當猶豫該不該衝一波。
 
濕冷型寒流讓人「凍未條」!這招不花錢「從心裡暖起來」。圖/pixabay
pixabay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表示,「就像中秋節烤肉的木炭,一年只用一次,但沒木炭就不行」、「前兩年真的不太冷,羽絨衣都很少拿出來」、「你還沒看過寒流去賣場買電暖器,吹個兩個禮拜後退掉,說不熱」。還有網友歪樓提議,「下載壁爐燒火畫面循環播放」,不花錢就能從心理上感受暖意。
 
禦寒建議中,以冷暖兩用空調獲最多網友推薦,「我覺得冷暖空調比較方便」、「我都開暖氣,冬暖夏涼」、「我家有小孩跟養寵物,為了大家的安全,我裝潢時裝變頻冷暖空調,真的超方便」、「個人強烈建議直接把冷氣變成冷暖,一勞永逸」。
 
翔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盧淑媛曾表示,開暖氣用電量其實與冷氣相當,還具有除溼及將未乾的衣物晾掛烘乾的優點。另外,在使用電暖氣或烘暖機時,插上啟用5分鐘後,需核看插座及插座頭是否有發熱現象,如果有請停止使用。因為插座迴路用電負載可能超過,造成危險,務必請水電專業廠商來確認用電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