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78

中壢預售案驚現搶買潮!投機客還在搶房?他曝真實市況

#地方 #桃園中壢 #a20 #機捷 #房市 #預售屋 #搶買 #投機客 #資金盤 #3字頭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桃園報導
 
因為桃園機捷通車,帶動房市發展,「沿著軌道走及買房」的趨勢,讓機捷沿線許多站點都出現房市熱區,包括A10山鼻站、A7體育大學站,甚至A20興南站最近也出現熱況!寶麟廣告副總經理管清智表示,近期A20站周邊就有預售案出現排隊買房的情形,但不是短期投機客,主要是看好該區域所在位置及未來發展,因此是有不少長期置產客來買。
 
因為這幾年預售屋出現不少怪象,像是排隊買房、哄抬市況,投機客轉售紅單、換約賺價差,也造成房價飆漲,政府為遏止炒作,祭出禁止紅單轉售以及今(2023)年7月1日上路的《平均地權條例》修法,要掃除預售屋市場炒作的情況。
 
管清智表示,近期A20站周邊有預售案竟現「搶房」情形,但不是短期投機客,主要是看好該區域所在位置及未來發展,因此是有不少長期置產客來買。圖/google map
管清智表示,近期A20站周邊有預售案竟現排隊買房情形,但不是短期投機客,主要是看好該區域所在位置及未來發展,因此有不少長期置產客來買。圖/google map
 
不過近期卻出現機捷A20興南站周邊,有知名預售案「驚現銷售中心滿滿人潮,疑似大量投資客搶房景象」;管清智指出,的確有這樣的情形,但來購屋者並非投機客,因現在政府打炒房政策管制、稅制也加重,加上檢舉制度,現在短期投機沒有空間、也難以操作。
 
管清智表示,目前房市短線資金投機需求者幾乎消退、也不太會進場;中長線資金置產需求者,建議可積極進場、比較,選擇自身熟悉區域的不錯標的;單純自住需求者,可把握今年第四季絕佳進場時間,房市環境對於買方也更友善,議價空間會有。
 
管清智指出,在高速通膨環境下,物價漲幅程度大,鈔票變薄,因此不少口袋較深者、高資產族,會選擇將資金投入更穩定的房地產,因此A20近期預售屋的購買熱況,多數是「置產族、資金盤」,也有一些純自住客,因為單價3字頭也吸睛,僅少數成交4字頭,房價具優勢與競爭力。
 
管清智分析,青埔特區目前新推案已站上單價4、5字頭,機能便利的中壢海華特區房價也頗高,而A20站區域剛好介於這青埔與海華特區中間,到青埔與中壢市區都不遠,目前A20區域房價3字頭確實屬親民,未來隨著整體區域發展,房價堆疊效應會有,長期置產客看好未來的增值空間而進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