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96

搶衛生紙囤貨恐虧 消保官:你可能買到的是原價!

#地方 #衛生紙 #消保官 #搶買 #囤貨

記者郭宣彣╱即時報導

因應衛生紙售價即將上漲,消費者搶買,新竹市政府消保官劉興振觀察,消費者憂心衛生紙價格波動,盲目搶購「囤貨」,屆時恐怕沒省到錢反而花更多。

走入賣場內,無論是量販或是超市,在衛生紙販售區總可見人潮,仍堆有一串串衛生紙,以往不限購買數量,現在多以每人「限購」促銷,也有量販、超市用「原價」販售,並不是較便宜的促銷價。

新竹市政府消保官劉興振查訪市內量販店販售衛生紙,目前價格未有波動、貨量充足。記者郭宣彣/翻攝新竹市政府消保官劉興振查訪市內量販店販售衛生紙,目前價格未有波動、貨量充足。記者郭宣彣/翻攝

衛生紙喊漲,民眾到賣場搶購「囤貨」。記者郭宣彣/攝影衛生紙喊漲,民眾到賣場搶購「囤貨」。記者郭宣彣/攝影

新竹地區,量販業者所販售衛生紙,目前貨源都充足。記者郭宣彣/攝影新竹地區,量販業者所販售衛生紙,目前貨源都充足。記者郭宣彣/攝影

衛生紙搶購潮,量販業者以每人「限購」,讓消費者都能買到商品。記者郭宣彣/攝影衛生紙搶購潮,量販業者以每人「限購」,讓消費者都能買到商品。記者郭宣彣/攝影

劉興振表示,他查訪新竹六大量販店、超市,包含有大潤發、愛買、全聯、頂好、好市多、億客來,針對架上衛生紙陳列、販售價格及倉庫庫存情形進行了解,發現多數賣場的架上仍提供平板、捲筒及抽取式等多款式衛生紙,倉庫仍有庫存數量,即使部分賣場如好市多、愛買公道五店貨架缺貨,業者亦表示將儘速補貨,所以供貨無虞。

「衛生紙價格,亦無異常變動,民眾不需恐慌」劉興振說,有業者表示早排定促銷檔期,將依促銷價格上架販售。部分業者如頂好及大潤發等已設有衛生紙促銷專區,方便消費者選購。

「預期性的心理,帶來搶買風潮」劉興振說,民眾擔心若衛生紙漲價後,得花更多的錢,趁著未漲價前囤貨,更認為「多買就是多省」,但其實若熱潮過去,市場仍會回到穩定,宛如颱風來襲前,會造成菜價預期性調漲心理,而搶買菜。

諮商心理師楊淑貞表示,消費者搶購主要是擔心衛生紙價格波動,因此開始有民眾搶購後,其他消費者看到當別人拚命搶購衛生紙時,心裡就會有「不跟著搶會買不到」的心態。

楊淑貞說,不過,在搶購熱潮之後,可能會有部分民眾後悔囤積衛生紙,雖然衛生紙可放,較不容易壞掉,但若非真的有需要,也只是浪費空間,恐怕引發民眾後悔囤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