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8

百年餅鋪跨觀光 小月餅之父現身

#地方 #台中 #百年餅舖 #小月餅 #名店 #觀光 #產業 #通路

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小月餅創始名店寶泉餅行傳至第4代,排行老三的獨子陳坤宏脫離本鋪,在中區自由路創立陳允寶泉,目前豐原老店由大姊陳孟秀掌舵,二姊陳孟君則主攻通路及外銷市場,並選在當年阿公赴山城賣餅的豐勢路起點,斥資逾億元成立甘味手造所,提供免費奉茶及日式甜點DIY,自傳統門市跨足觀光工廠。

昨天開幕茶會有自行車隊特地前來體驗「壓糕敲模」,現場布置古董腳踏車,後方載著復古檜木餅櫥。寶泉第3代傳人、「小月餅之父」陳增雄已80歲,難得跟太太傅絹惠一同現身。

陳增雄回憶,當年父親陳清泉從豐原騎腳踏車,到東勢、卓蘭街上賣餅,沒賣完的總是分送窮人吃,後來帶著1包糖和現金31元,遠赴日本闖天下,學習製作麻糬,在東京以大福麻糬發跡。催生觀光工廠的第4代陳孟君說,阿公從日本傳回台灣的不只和果子手藝,還有職人「龜毛」的態度,這是家族傳承百年精神。

家族開枝散葉,依然秉持阿公照顧弱勢的初心,即日起至10月10日開幕期間,和山海屯啟智協會合作推出「您捐10元做公益,寶泉招待鳳梨酥」回饋活動。

東豐旅遊線上,新增3公尺高的巨型餅模地標,成為最新打卡熱點,寶泉甘味手造所定位為奉茶站,歡迎過往旅客、自行車友,入內喝口茶、吃塊餅,另提供大鳳片、花麻糬、小倉玉等台日糕點DIY,開放團體、遊客預約體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