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2

歷經台中5縣市長規畫 筱雲山莊旁大豐路明起拓寬

#筱雲山莊 #拓寬 #道路 #地方 #政策 #交通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歷經5位縣市長、規畫逾20年的中市神岡區近筱雲山莊大豐路四段道路拓寬工程,終於在明天啟動,全天、全線封閉施工到9月底,初估施工期8個月;這處大豐路四段主2號15M都市計畫道路長度僅200公尺,路寬9至24公尺,卻逾20年始終是交通瓶頸;中市建設局表示,克服千辛萬難,在保全古蹟與道路安全下終於動工。
 
據了解,古蹟筱雲山莊東側道路拓寬計畫花了20年,從前台中縣長廖永來起,經黃仲生,台中市長胡志強、林佳龍直到盧秀燕,去年舉行動土,直到最近才展開拓寬工程。
 
筱雲山莊旁大豐路四段拓寬工程僅200公尺,一拖20年才動工。 圖/記者陳秋雲攝影
筱雲山莊旁大豐路四段拓寬工程僅200公尺,一拖20年才動工。 圖/記者陳秋雲攝影
 
建設局指出,拓寬難處在一側有古蹟,中間又有水閘門,路寬僅5公尺就緊鄰民宅。居民屢次反映車輛噪音如在耳邊,生活品質極差,但要拆除古蹟筱雲山莊部分圍牆「讓路」有困難,又要徵收民地、還要協調台中農田水利會遷移水閘門,才使拓寬計畫一拖20年。
 
目前先將水閘門改為箱涵,道路雙向各單一車道;居民仍建議筱雲山莊圍牆應退縮,否則東側民宅仍緊臨道路。市府表示,古蹟保存有法律保障,圍牆恐無法變動。
 
筱雲山莊是「兩落多護龍」格局的四合院,為清代舉人呂汝修祖宅,建於155年前,全區可見清代、日據到現代的建築風貌,保存完整,在台灣建築史上是特例。
 
明天起全線封閉直到9月底,用路人可在承德路及三社東路前改道,現場有指示牌和交管人員指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