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3

郭台銘捐千萬 重建台東災區

#地方 #尼伯特 #颱風 #強颱 #郭台民 #台東賑災

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尼伯特颱風8日肆虐台東,災情慘重,擔心學校受創,影響學童受教權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昨日宣布,將由旗下的永齡基金會出面捐贈1000萬元給台東縣政府,用於災區重建,校園修繕。

郭台銘捐千萬賑災。(截取自維基百科)

郭台銘善舉不斷,連富比世亞洲(Forbes Asia)慈善榜也聞風而來,日前富比世亞洲公布2016年「亞洲慈善英雄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赫然列名其上,和誼遠控股集團董座陳致遠,是台灣唯二進榜者。

富比世亞洲直言,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入選的原因,除2013年透過公證捐出9成的個人財產(約新台幣1450億元)外,今年小年夜台南地震,慨捐2億元新台幣善款幫助災民,也是原因之一。

不光這樣,今年股東會上,郭台銘也親口說,就連即將入袋的79億元現金股利,也會續捐給台大醫院。捐錢不落人後的郭董昨日主動站出來認捐,據悉郭董第一時間聽到尼伯特災情慘重,隨即宣佈基於關心台東同胞與孩童,將由永齡基金會捐贈新台幣1000萬元給台東縣政府。

郭台銘並表示,期盼盡一己之力拋磚引玉,同時也呼籲社會各界出錢出力,互助同胞。祈願美麗的台東能早日復原,天佑台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