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98

在這裡破輪不用愁 基隆機車街1公里20車行

#基隆 #地方 #機車行 #改車 #修車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短短1公里多的東信路、東明路有20多家機車行林立,民眾說「在這裡破輪也不用愁」,百公尺內就有2、3家,有的還比鄰而開。有開了30多年「元老級」店,還有更多連鎖店服務站、個人機車行,成為基隆機車行最密集的一條街,修車、改車、買賣、機車用品等一應俱全,各具特色,價格也因競爭多更平民化。

基隆市信義區大型集合住宅密集,距離市中心廟口夜市也近,又居市區通往瑞芳市區及東北角旅遊景點要道,因此,許多騎士常在此檢修後再上路,每天車潮不斷。「機車一條街」成形後,民眾修車更方便,「群聚效果」吸引機車店,就如布市、家具街、南北貨街一樣「結市」。

基隆市短短1公里多的東信路、東明路有20多家機車行林立,民眾說「在這裡破輪也不用愁」。 記者游明煌/攝影

買車、修車…一次滿足

東信路、東明路近1公里多路程,有20家機車行分布道路兩側,有連鎖機車行服務店,也有個人維修行,密度可以說是基隆最高。這裡不僅可以修車,還有機車用品專賣店,以及販賣新車、中古車,只要與機車有關,在地民眾及過路遊客在這條街都可一次滿足。

地點好、住宅多 群聚兩關鍵

為何大家都開在這條街?錸錸車業老闆謝志皜說,這裡已變成基隆的機車街,全部有20家左右,所有機車廠牌的服務站都有,地點好和住宅多是兩大關鍵因素,車潮從早上到晚上一直都有,深澳坑、深美、瑞芳都要走這裡,老顧客占六到七成,過路客占三成,車行太多,過路客會分散。

競爭激烈 區隔經營各攬客源

「經營要有區隔才能在競爭中存活,發展各自客群,否則之前倒的店也是不少。」謝志皜說,他以維修為主,老顧客修車居多,有菜籃族、上班族等,換新車的也會來,他哥哥也開店在對面,相距不到50公尺,以改車為主,吸引新潮年輕人。

「元老級」的新宏富車業,開業已30多年,老闆林宏波說,這裡住宅太密集了,有很多大型社區可提供客源,新舊店家林立,但現在已經飽和了。為避免客源分散,林宏波說,建立自己的特色及服務口碑很重要,價格實在,回客數多,才能長期經營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