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夾帶寵物鬧翻試場 扣3級分

#地方 #政策 #學測 #考試違規 #蜜袋鼯 #扣分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台北報導
 
大考中心昨舉行考試委員會議,討論今年學測違規情形及處置方式。今年學測首度發生寵物(蜜袋鼯)大鬧試場狀況,大考中心扣減帶寵物應試考生3級分;還有考生在作答時間到了,跟監考老師說「請扣我分」後繼續作答,最後被扣5級分。
 
此外,明年大學新考招制度實施,學測從5科6節改為6科7節,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說,原本學測是考2天,明年研擬改為考3天,但何時舉行還未確定,8月簡章出爐前一定會對外公布。
 
今年學測首度發生寵物(蜜袋鼯)大鬧試場狀況,大考中心扣減帶寵物應試考生3級分。示意圖/中時資料照

25日一隻蜜袋鼯從飼主背包掙脫大鬧學測試場,嚇傻全場考生。圖為蜜袋鼯被飼主握手中。(本報資料照片,非當事圖)
 
周兆民表示,今年學測違規事件共765件,較去年668件增加97件,其中未攜帶應試有效證件的違規件數最多,達451件、占58.95%,依規定扣減1級分。不過其中有兩位考生分別在考試鈴響後才發現有效證件放在臨時置物區的包包或掉在座位底下,最後決定不扣分。
 
今年學測考英語時,有考生以寵物袋裝入蜜袋鼯放在隨身背包中,進入試場時放置於臨時置物區。考試開始約60分鐘後,蜜袋鼯自行掙脫跑出至最鄰近座位的考生身上,該考生當場驚叫,整個試場騷動,考試時間因此延後5分鐘。
 
由於這是學測首次發生寵物大鬧試場事件,要怎麼處理,無前例可循。大考中心因此提出扣減帶蜜袋鼯入試場考生英語科全部成績或扣減3級分兩個方案,讓14個考試委員投票,有12人主張扣3級分、2人主張扣減全部成績,最後以扣減3級分定案。
 
另還有一位考生在考自然科時,考試結束後,監視人員已宣告停止作答,但該生說「請扣我分」後繼續作答,作答完畢後(約1-2分鐘)才將其答案卡與題本交回。
 
要怎麼處分這個考生,考試委員進入討論。有委員認為,一旦懲處太輕,可能造成往後其他考生鑽漏洞模仿,影響考試公平性;但也有委員認為,這位考生並未作弊,因此罪不及扣減全部級分。經過兩階段投票,最後決定扣減考生自然科成績5級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