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7

花草療癒憨兒 荒土變花園

#地方 #啟智協進會 #喜憨兒 #社福團體 #大仁科技大學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屏東縣啟智協進會日前認養公共空間作為院生進行花草教育的戶外教室,原本擔心從未接觸土地的他們會有所排斥,沒想到首次嘗試,院生就愛上將雙腳踩在泥土這種柔軟又踏實的感覺,還進一步將荒地變得更美麗。

協會主任黃宗屏指出,為讓院生能有充分活動空間,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帶他們往公園移動,除了與人群近距離接觸,提升人際互動能力,同時也藉此活動筋骨;有次經過身障福利中心門口,發現一處空間閒置,便興起療癒花園的計畫。

擁有花草療癒專長的大仁科技大學社工系學生許素芬指出,花草是天然教材,它不僅能帶給人們喜悅和希望,也可以抒解壓力並療癒身心,尤其身障者藉由栽種、拔草,就是一種最好的復健方式。

原本擔心院生會有排斥,沒想到長期藉由輪椅代步的小松,主動嘗試把腳踏到泥土上進行栽種,那種與土地接觸柔軟的感覺,讓他突然露出久違笑容,社工們見狀瞬間內心也感到溫暖。

日前花草逐漸長成,協會特地為園地隆重舉辦揭牌儀式,院生們順勢將植栽義賣,作為將來工作基金;黃宗屏說,這樣的嘗試讓他們不再只是接受協助,而是有回饋社會及自理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