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5

台南北外環全線最快2026年通車 南科進市區省15分鐘

#地方 #交通 #台南市 #北外環 #南科 #通車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市推動北外環道路,從南科經永康、北區、中西區到安平區,第三期新港社大道到台江大道預計在明年底完工,全線最快2026年完成通車,目前台南主要是從國道1號東西向進入市區,未來可從北外環南北向到市區,將為交通帶來極大改變,紓解車潮。
 
台南市工務局今天開「路網串連八達通,經濟起飛在台南」年終記者會,局長蘇金安指出,北外環道路為沿著鹽水溪施作快速道路,從南科經永康、北區、中西區到安平區,是一條重要道路,未來可以從北外環經過系統交流道,經國道1號北上,也可以直接進入南科,會改變台南市從國道1號東西向進入市區的現況,可從北外環南北向進入市區。
 
台南市工務局今天開年終記者會,指出北外環道路全線最快2026年完成通車。記者鄭維真/攝影台南市工務局今天開年終記者會,指出北外環道路全線最快2026年完成通車。記者鄭維真/攝影
 
蘇金安表示,明年底南科可通到台江大道,而台江大道通到溪底寮橋大約要再4年,從溪底寮橋到台17線觀海橋要再2年,全線最外6年通車,到市區可節省10到15分鐘,經費約180億元。
 
另外,全長1010公尺的安平跨港大橋將在明年6月動工,預計2024年底完工。蘇金安說,現在安平舊市區須從安北路或安平路進來,再從原本的路出去,跨港大橋可將安平舊市區連結到永華路;四草大道可經過跨港大橋,變成與中華西路平行,減低中華西路負荷量,對車輛紓解有很大作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