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39

疑似大雨釀禍... 貴州9層大樓「5秒崩塌」

#新奇 #大陸 #貴州 #大樓 #建築 #屋齡 #崩塌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台灣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各地雨勢驚人,而大陸華南地區也因連日暴雨不斷,各地災情頻傳。20日中午,貴州就有一棟大樓,疑似因為大雨狂瀉,結果大樓就在5秒內「粉碎性崩塌」,影片曝光後,嚇壞了不少網友。
 
大陸貴州省貴陽市一棟9層樓高的大樓,20日突然發生「粉碎性崩塌」的意外。(翻攝自網路
 
 
這座大樓位於貴州貴陽市雲岩區,共有9層樓高。沒想到就在20日中午,大樓突然「毫無預警」的崩壞,前後不到5秒的時間,大樓就應聲倒塌,現場塵土飛楊、煙霧瀰漫。據了解,總計有35戶、114位住戶無家可歸,且仍有17人失聯,救難人員目前還在全力搶救當中。
 
貴州當局指出,大樓會發生如此嚴重的崩塌,主要是因為連日的大雨,造成土石流,石塊擊中建築所致。不過,當地居民卻表示,該建築屋齡已有12年,早在2008年時就像建商反映大樓主體有出現裂痕,但始終沒有獲得回應。
 
《新華社》記者在微博表示,記者趕往現場採訪拍攝時,貴陽市副市長徐昊不但沒有先指揮救災,反而指揮著現場工作人員去搶奪記者相機、阻擋採訪拍攝。質疑背後是否是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
 
 
社區監視器曝光,短短5秒的時間大樓就「消失了」。(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